【葉聖陶】

朝代:現代 作品數:2

叶圣陶小传
著名的教育家葉聖陶(1894--1968),名紹鈞,江蘇蘇州人,著名作家、教育家,父親在地主家做帳房,家境清苦。1907年考入草橋中學,畢業後在一個初等小學當教員。1914年被排擠出學校,閉居期間作文言小說發表在《禮拜六》等雜誌上。1915年秋到上海商務印書館附設的尚公學校教國文,並為商務印書館編小學國文課本。1917年應聘到吳縣甪直縣立第五高等小學任教,他稱甪直為自己的第二故鄉。1921年與沈雁冰、鄭振鐸等人發起組織“文學研究會”。曾與夏丏尊合作出版了《閱讀與寫作》、《文心》、《文章講話》等。解放後,歷任出版總署副署長、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長、教育部副部長等職,並當選為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,第五屆全國政協常委和民進中央主席。

->>【查看葉聖陶所有詩詞



使用條款 | 私隱政策 | 聯繫我們 |

© CopyRight 2024 LOOKUP.TW Rights Reserved.